close

如果不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會如何?

等於到了死之前都不曾真正地活過。

 

或許你的痛苦來自於人們一直夢寐以求的生活,然而這一切始終不該屬於你……

多少人因為別人的問題而束縛自己?

多少人因為別人的期待而過活?

多少人因為別人的追求而追求?

別人的眼光與想法最終成了評判自己的標準。

安穩自成地獄,而你將永遠深陷其中。

每個人都在逃,差別只是自己知不知道而已。──寒蟬效應

 

這是一部諷刺又寫實的現代人生小說版。主角放棄抵抗自己的命運而開始了不屬於他的人生,勉強過著以藥物維生的繁華生活,卻又該死地失去了一切。從輝煌走向滅亡,心力交瘁的日子讓讀者一步步踏入無止盡的深淵,過程中的因果環環相扣更令人為之動容。

意外發生時,作者以第一人稱的角度摹寫了縝密的處理過程,面對忐忑不安的處境,心驚膽跳的情節讓人幾度忘了呼吸。緊湊又懸疑的鋪陳讓人全身緊繃、跟著文字快速移動卻又害怕再見悲劇、手指滑過一頁又一頁、從清晨到黑夜,聚精會神地沉迷書中世界,情緒同主角經歷了悲歡離合,久久無法自己──有些事不會改變,你只能學著去接受;把回憶藏在某個空間裡,而在清醒的每一刻都擺脫不了,它將會一輩子跟著你。

自由是罪惡的開始。當你從家財萬貫到重新歸零再出發,面對這樣的自由,除了恐懼,你不會有其他的感覺,然而那卻是你一生嚮往的。

《如果那天我沒死》以內省為中心思想開始了極具戲劇化的失控發展。有驚心動魄的駭人畫面、難以切斷的家庭親情、愛情的甜蜜與凋零、人性的百態……完全燃燒起讀者的靈魂──內心掙扎之煎熬、無可避免之衝突,讓讀者毫無抵抗地走入每個角色的秘密與執著。

如果你曾經失去,你會覺得脆弱、你會有所質疑──當遇到一件好事,你卻心想著遲早會失去……

如此令人難以釋懷的一本書,過程裡有著你想像不到的第三版本。而對於最終結局的安排,我實在心滿意足;一如往常地,小說比電影還要大快人心,將來也必定成為好萊塢導演的鏡中物。只有暗地祈求導演的選角不要讓讀者的幻想破滅,這是讀者能否走向大螢幕的重要關鍵。然而在此之前,盡情地享受文字間的漫遊吧!

還沒有看過《如果那天我沒死》的人不能死,不是因為作者的妙筆生花令人如癡如醉,而是當引以為鑑活出屬於自我的樣貌。

堅持沒有臣服於凡人共同的宿命,這樣的人總是招妒……。

When you get there, there isn’t any there there.

 

 

我閱讀、我跳舞、我思考,我寫字,故我在。

 

演給世人看,就要用世人的觀點;

寫給世人讀,就要用世人的文字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如果那天我沒死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ancelu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